综合新闻

我校2015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部门: 供稿:宋奇超 摄影:孙强 曹洪涛 审核:张艳 发布时间:2015-06-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3日,天高云淡,2015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西城校区和大兴校区同时举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生报名人数2538人,设立86个考场;六级考试考生报名人数1878人,设立64个考场,考试期间校长朱光、副校长李爱群、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亲临现场巡视。
 
       大学英语四六级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评价,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服务,是一项严格按照标准化考试质量要求进行的大规模考试。我校高度重视四六级考试的组织、考务工作,由副校长李爱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任组长,成立了专门的考试领导小组。考试的组织工作由教务处牵头进行,学校办公室、大兴校区管理委员会、学工部、资后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具体工作,为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为了组织好本次考试,学校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详细部署有关工作,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提出的考试组织和管理要求,进一步落实对考试的监管,做好试卷的保密和安全工作,强化考风考纪建设,严厉打击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求各学院加强对学生诚信考试的教育,严禁学生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文法学院外语系负责听力部分放音工作,考前进行了精心准备。教务处印制了考试工作手册,使监考教师可以提前熟悉考试的各个环节,并于6月9日、12日分别在大兴校区、西城校区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通报了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考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详细解读考务工作流程,强化过程管理,针对监考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保密室实行监控录像监督制度,学校纪委办公室、保卫处在每个时段安排人员对保密室进行实时监控和6小时录像回放,确保试卷保密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利用考场摄像头对各考场的考试情况进行了全程监控。各学院教学院长和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对大兴和西城两个校区考场进行巡视,做到了“考前有提醒,考后有追问”,有效降低了我校学生的缺考率。
 

       在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各个学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下,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从试卷领取、证件检查、考生入场至考试结束的各个环节都有序进行,全体监考、巡考能够做到规范操作,圆满完成了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