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及葡萄牙波尔图市市长顾问来我校调研并进行项目合作洽谈

部门: 供稿:肖薇 摄影:曹洪涛 审核:赵晓红 发布时间:2015-06-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8日,在市政府外办新闻处处长谢约及同事的陪同下,欧盟资助项目“中国青年设计师驻场四季计划”(以下简称“驻场计划”)相关的葡萄牙波尔图市市长顾问乔治代表团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长朱光、副校长汪苏及相关部门人员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友好洽谈。
 朱光对市政府外办新闻处处长谢约、北京歌华美术公司主管陶彦汐及葡方波尔图市市长顾问乔治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学校对参加北京市政府外办组织的“驻场计划”感到荣幸,作为北京市属市管高校,北京建筑大学将紧密围绕“北京‘设计之都’建设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北京设计”的系列活动,全力支持土木设计人才的国际化发展。
 

 
 市政府外办谢处长详细介绍了“驻场计划”的背景、任务及具体安排。“驻场计划”是市政府为建设“设计之都”开展的多项工作之一,是一个将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技艺与欧洲艺术设计理念有机结合的良好平台,对土木设计的学习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自年初成功举办的第一次培训以来,双方专家和教师对继续举办第二批培训均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并将此次培训与“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相结合,将北京国际设计周由大型文化活动向“设计市场服务”平台转型升级。谢处长表示,非常欢迎我校积极参与“设计之都”的发展与升级,开展相关的各项交流活动,开拓师生的国际设计理念,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驻场计划”我校将委托建筑学院三名教师、三名研究生和两名高年级本科生赴葡萄牙参加为期30天的项目培训。八位设计师将在外方专家的指导下,实地进场进行设计、打样,直至完成作品。
          葡方波尔图市市长顾问乔治先生在参观了我校雨水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电信学院实验室、图书馆之后,对于我校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师生赴葡萄牙进行培训与交流学习,并愿意介绍波尔图大学建筑学院和高等艺术设计学院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北京歌华美术公司陶彦汐主管、葡中文化协会中国首席代表陈远征、利斯雅图(北京)建筑设计事务所总经理喻丽莉、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研究生处处长陈静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及设计系三位教师杨琳、朱宁克、韩风参加了上述活动。
5
 
 
附:
“中国青年设计师驻场四季计划”项目介绍
 
      “中国青年设计师驻场四季计划”(以下简称“驻场计划”)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和中葡文化创意合作平台共同承办。该项目旨在鼓励设计活动与工业生产的同步、鼓励原创产品和内容的创作、分享和传播,同时兼顾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
       “驻场计划”源自由欧盟支持的“设计师居住项目”,该项目系欧盟主导的最具创新性和激励性的区域发展项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年,并在2012获得了由欧洲委员会颁发的“RegioStars”奖项。在之前举办过的“设计师居住项目”中来自西班牙、英国、智利、印度、新西兰、南非等多个国家的设计师参与其中,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北京作为该项目在华首个合作伙伴,启动“驻场计划”拟于2015年选派4批中国青年设计师赴葡萄牙开展驻场访学,每期时长30天,旨在挖掘中国具有潜力的设计师与葡方合作,共同开发设计作品,并有机会与当地家具制造企业合作,为其提供设计服务,并由这些企业将优秀设计成果转化成产品进行批量生产,并在欧洲和世界各地进行销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