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美国奥本大学进入多方位、深层次合作阶段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3-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奥本的阳光下——2015美国奥本大学冬季语言文化交流活动系列报道之奥本日记

在奥本的阳光下 ——2015美国奥本大学冬季语言文化交流活动系列报道之“跨过语言关”

在奥本的阳光下 ——2015美国奥本大学冬季语言文化交流活动系列报道之文化盛宴

 在奥本的阳光下 ——2015美国奥本大学冬季语言文化交流活动系列报道之奥本随笔

 我校与美国奥本大学已有多年合作,环能学院与奥本大学工学院于2012年首次获教育部批准开展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2”本科合作办学项目,2014年派出了第1届学生15人赴美学习,12月份完成了在奥本的第1个学期,大部分学生获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美方教师的认可与好评。
 
 目前两校合作范围从环能学院拓展到建筑学院和经管学院。3月9日,奥本大学建筑规划景观系主任David Hinson,工业设计研究所主任LAU Tin-Man,建筑科学系副教授刘峻山、建筑学院招生官员Kristi Sandlinz一行4人再次访问我校,副校长汪苏会见了访问团并提出进一步加深拓展合作的希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参与了会谈。建筑学院、经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别与美方进行了合作项目细节商谈。
 
 2014年我校建筑学院与美国奥本大学“4+1+1”风景园林专业本硕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并成功派出2名学生,工程管理与工业设计专业“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也分别完成课程对接和进入协议修改审批阶段。自2015年,奥本大学建筑学院每年为我校工业设计专业预留2名免试读研资格,9月份将有1名学生赴美攻读硕士学位。
 
 近年来我校和奥本大学的合作交流在不同层面持续开展,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3期假期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共出访了59名在校生;同时接待奥本大学3批共29名学生来校学习。这些交流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获得了广泛赞誉。
 
图/文:丁帅  魏强   编辑:曹洪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