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学改革进行时】我校召开2014版培养方案审议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4-05-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扎实推进2014版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全面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和特色。教务处近期召开了我校2014版培养方案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会。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光校长出席会议,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从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特色、培养方案制定的历程、专业课程体系与实践环节的设置思路与改进、校内外专家对于培养方案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从专业要求、行业需求、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审议,并对方案修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光校长指出,各专业在本轮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中,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入研讨和研究,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力量,全面全员参与。在实际修订过程中,结合现代工程教育理念,要重点研究好、研究透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与服务面向、与专业认证标准相契合、与如何体现卓越人才培养的六个结合等方面的关系,同时要深入研究如何切实有效的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
张大玉副校长结合此次审议会召开背景和后续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学院要结合本次审议会的讨论,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做进一步的修订与完善以及深入的研究、探讨;第二,针对各专业对于平台课的设置与要求不同,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院之间沟通与交流,同时注重加强课程教学改革和研究;三是各学院要密切关注学科的发展,尤其是国际前沿的发展动向,真正的做到走向国际。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