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评估视察小组作出评估视察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05-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受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的派遣,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崔福义教授、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院邓志光教授级高工,重庆大学龙腾锐教授,苏州科技学院黄勇教授,北京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焦永达教授级高工等五人组成的视察小组于2005年6月1—3日对我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估视察工作。视察期间视察小组听取了学院裴立德院长、城市建设工程系赵静野副主任和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教研室汪慧贞教授对学院和系的机构设置、学校的办学思想、专业设置及专业教育情况的汇报。学院党委柯文进书记、吴淑荣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凡副书记、谢国斌、宋国华院长助理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本专业部分教师出席了汇报会。视察小组参观了实验室、图书馆、计算机室,与教学、学术负责人、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了解专业教学计划、课程建设和教学情况,与管理和教辅人员会晤,了解教学管理与教学质量控制措施和实验室工作,与在校学生和往届毕业生举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对学校教学改革的看法。视察小组还抽查了各年级学生的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作业、试卷、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成果,考察了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对土建制图与CAD和工程测量课程进行了听课。此外,视察小组的评估专家还观看了城建系学生“青春 爱与路”文艺晚会。

  6月3日,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评估视察小组作出了“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教育评估视察小组关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评估视察报告”,并与我院交换了意见。

  报告从我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经验与特色、学生德、智、体的情况、对专业办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自评报告的评价等六方面进行了评价。

  报告认为,我院对本次评估非常重视,成立了学院评估工作协调组、系评估领导小组和评估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本着以评促建的精神在自评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强化教学管理,积极进行教学基本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改善了专业的办学条件,取得了明显成效。

  院长裴立德和城建系副主任赵静野表示,学院和城建系将认真学习视察报告,研究相关问题,并将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评估工作作为该专业发展的新的起点,将专家的反馈意见落实在具体的行动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