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建筑系学生参加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图)

部门: 发布时间:2005-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5日,“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 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开幕,作为本次文化节的支持团体,建筑系由张丽慧和朱俊玲两位老师带队共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选派了主持人(建03-1班的吴燕雯)和节目(“我型我show”服装服饰大赛优秀作品8份)参加了开幕式的演出。

  开幕式上,组委会邀请了10位著名房地产开发商和10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北京地产界数千名开发商和数万名青年学子,在《新北京 新奥运 新建筑—绿色倡议书》上签名,我院建筑系有两名同学代表在《绿色倡议书》上签字。

  “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百日,由八大版块组成。分别是1、开幕式2、楼盘规划大奖赛 3、地产大腕和青年学子两极对话 4、首届大学生评楼(建筑专业大学生眼中的十佳楼盘) 5、设立建筑学子奖学金 6、 大学生建筑评论有奖征文 7、新锐户型装修设计大赛(建筑与街区环境设计大赛) 8、 盛大闭幕式。这些活动从不同角度探讨当前我国的建筑形态和市场趋势,涉及产、学、研、发等多个机构,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前所未有的建筑与人文的社会大讨论。

  “北京建筑文化节”对建筑专业的大学生们很有意义的,它搭建了大学生与房地产和建筑界的交流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拉进了学生与社会的距离。作为本次文化节的支持团体,在接下来的几个板块中,建筑系的同学都会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