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日本佐贺大学学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05-05-27
阅读次数: 【字号:

       应我院HAVC学科王瑞祥教授和王随林教授邀请,日本佐贺大学(SAGA University)日本海洋能源研究所的两位学者裴相哲(Sang-Chui BAE)博士和杨洋博士于5月26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氢能源利用与海洋资源开发”的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解国珍教授主持。

  我院HAVC学科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等数十人出席学术交流会并积极提问。报告会后,两位学者参观了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和北京市HAVC重点实验室。应客人要求,解国珍教授等分别就“吸收式制冷”、“烟气换热与防腐”和“热泵技术、纳米离子活化与表面修饰”等研究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并与暖燃教研室部分教师就有关建筑环境与设备领域的世界前沿性科研课题进行了探讨。

  裴相哲(Sang-Chui BAE)博士为日本佐贺大学专任讲师、日本海洋能源研究所氢能与海洋温差发电工程项目首席研究员、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兼职教授。杨洋博士为日本佐贺大学COE研究员,曾于1995年至1999年期间,在我院任教。

  氢能被认为是极具应用前景的新一代能源。此次学术报告,将对我院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产生积极作用。

  裴立德院长接见并在城建系负责人赵静野博士和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德英教授等教师的陪同下招待了佐贺大学客人。双方有意并相约在新能源研究与应用领域将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