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人文社会科学系实施全过程职业指导——家长动员篇

发布时间:2004-04-27
阅读次数: 【字号:

  全过程职业指导理念是教育部周济部长于2003年11月7日,在2004年全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的。社科系作为我院全过程职业指导实验点之一,除了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启动职业指导外,同样重视开发与利用家长及社会有效资源为就业服务。

  4月24日上午9:00,社科系在13-506教室召开了2004/2005届毕业生家长洽谈会。首先,系党总支副书记沈茜向家长介绍了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着重分析了目前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知识偏差以及“有业不就”“先读书缓就业”现象可能带来的严重不良后果等问题, 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帮助学生在迈向社会时做出正确选择。

  接着,人事部全国人才服务交流中心三里河分部王富华处长就人事档案转接与管理问题做了介绍。

  最后,沈老师和王处长分别回答了家长的提问。

  此次家长动员,是人文社会科学系的初次尝试,期望能够有助于系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