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我院部署教学评估工作(图)

发布时间:2004-04-20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2006年教学工作评估动员大会。院长裴立德、副院长朱光、院长助理宋国华以及各系部行政一把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王锐英主持。

  首先,副院长朱光重申了我院今年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新校区建设,这是扩展办学空间的大事;二是2006年本科教学工作评估,这是关系学校生存的大事;三是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这是保障前两项工作顺利进行的大事。他号召各级干部带领教职工摸清差距、明确目标、同心协力,必须在2006年通过国家教育部教学工作评估。
  
  院长助理宋国华介绍了评估工作的重点内容、指导思想以及具体措施,一是建立我院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二是修订和完善我院教学规章制度;三是开展校内教学工作的预评估工作;四是全面进行评估材料的整理与建设;五是各系部组建评估工作小组。宋助理对各系部、机关所承担的教学评估工作及其责任做了相应的说明。

  院长裴立德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把教学评估工作同教育部《2003年——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相结合。以科教兴国计划和“三个第一”为指导思想,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树立教育为人民服务、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想,推进高等教育创新。

  二、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

  三、要把全面质量管理的思想和IS9000的思想引入教学评估工作中。一要树立“五全观念”即:教师及行政人员全面树立质量管理的观念;要全员参与质量管理观念;要加强全过程的质量管理观念;要树立教育教学全要素的质量管理观念;要时刻树立全面监督与全面被监督的观念。二要树立“五个第一观念”即:学生是第一服务对象的观念;教师是第一人才资源的观念;教学是第一要务的观念;教学质量是第一生命的观念;管理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三要树立“三贴近”的思想即:学院各项工作都要贴近学生,贴近教师,贴近教学。

  四、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加强评估工作的宣传。要弥补本专业、本单位的不足,发挥优势,突出亮点。

  最后,王锐英同志代表教务处要求大家做好教学评估工作的研讨、培训工作,使评估工作系统化,努力做好2006年教学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