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院工会、人事处联合召开部分青年教职工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04-04-07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6日,来自各分工会的20余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院工会、人事处联合召开的部分青年教职工座谈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近两年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教师,也有教辅和管理人员代表。

  院工会副主席孙冬梅、青工部部长原浩围绕如何发挥好工会为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提供帮助的职能,以及工会今年针对青年教职工将要开展的“教授讲坛”、社会实践、青年交友等活动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人事处副处长王京梅就如何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实现从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转变,以及老师们对培训的需求等问题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何立新特意到会,听取了青年教师在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职工们畅所欲言,围绕学院和个人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和大胆设想,比如借助外力提高青年教师乃至整个学校的教学科研能力的设想,希望学校能更多地为青年教职工牵线搭桥,多开展与同类院校的校际交流和合作;通过向本学科领域或已被评为全国精品课的知名教师拜师、与自己过去的导师合作等方式,在具体实践中开展培训,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广阔、更高层次、更快捷的成长舞台;通过对青年教师增加如何有效管理课堂的能力培训、向没有学生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提供担任班主任的工作机会、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严格对学生的管理等措施,加强德育建设;为教师提供健身的场所,延长学院运动场的开放时间,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