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计算机系召开英语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04-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下午,计算机系部分学生和外语部梁海燕老师一起召开了英语座谈会,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郝莹老师、团总支书记赵海云老师及班级导师也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围绕如何调动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英语学习气氛,使同学能够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话题展开。同学们发言踊跃,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刘硕同学首先提出关于词汇记忆的问题,由于词汇量大,在背单词时会出现背了后面忘前面的现象,询问老师是否有行之有效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梁老师回答说单词记忆本身就是一个积累巩固的过程,不可能通过突击完成。在背单词时要记录一些陌生词汇,定期复习,这样既减少了复习量,又加深了印象。另外可以结合做阅读等其它方式记忆词汇,把词汇书当作词典,随用随记。梁老师又提到一个重要问题就是让大家把手中的电子词典全部收起来,改用词汇书,这样会有更好的记忆效果。随后,已经通过四级考试的李媛同学对老师提出了建议,希望老师增加对文章中语法知识的讲解,让同学们多翻译一些句型。其他同学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组织一些小型英语竞赛和四级模拟考试,让没有参加过四级考试的同学提前了解考场规则,感受考试气氛。

  最后,郝老师表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系里会采取确实可行的方法,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环境。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能有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四级。
座谈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