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我院考察团赴沈阳建工学院新校区学习考察(图)

发布时间:2004-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28日,我院由院领导、部分教授、中层干部组成的考察团赴沈阳建工学院新校区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习考察。考察团受到了沈阳建工学院的热情接待。

  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了沈阳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福昌同志从我们这类院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校的发展思路、新校区建设的理念和历程等方面所做的全面深刻、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他强调:建筑大学不同于其它大学,校园建筑本身代表着学校的形象与特色,如果建筑大学的建筑破旧落后,何以体现该校育人的特色和理念?建筑大学要实现发展目标,就必须建设一所具有超前理念和标志性建筑的大学校园。他在介绍了沈阳建工学院建设并使用新校区的实践效果后指出;优美的校园环境对育人十分重要。搬进新校区,沈阳建工学院解决了学生不良行为习惯这一老大难问题,近万人进驻新校区将近一年,墙壁上找不到一个脚印,象新刷的一样洁白,地面、玻璃干净明亮,学生们置身其中精神饱满、心情舒畅,体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状态。

  我院党委书记柯文进、院长裴立德也分别发表讲话。柯书记表示:沈阳建工学院确立的新观念、取得的新成就,给我们很大启示,为我们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回校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加快我们的发展。他希望两校今后在学术交流、人才培育、资源共享、学科建设等方面形成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办学水平。裴院长表示:沈阳建工学院已成为国内同类院校发展的旗手,我们两校有许多共性、共识,要联合起来,共同为中国城市化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沈阳建工学院张福昌书记、吴玉厚院长及其他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已投入使用的新校区,包括校园景观、长廊、教室、大学生俱乐部、教授工作室、展厅、会议室、大学生公寓等。参观后两校对口单位还进行了工作交流。许多考察团成员被沈阳建工学院在建设新校区中所体现的超前理念、以人为本理念和敬业精神所打动,表示要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为我院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