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图)

发布时间:2003-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19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工会兼职副主席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柯文进主持。

  院长裴立德在谈到今年学院工作时强调:2004年学院要紧紧围绕迎接2006年本科教学评估和加快新校区建设做好以下工作:  1、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实现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2、要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重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3、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不断提高科研水平。
  4、深化内部管理体制、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5、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新校区建设,深化后勤校产系统改革。
  6、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裴院长就做好行政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即:求高等教育规律之真,务办好我们学校之实;求教育教学规律之真,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之实;求改革发展稳定之真,务学院各项工作之实;求人的全面发展之真,务以学生为本之实;求教师职业之真,务教师职责之实。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三要坚持“一个方针”,即: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持续发展,坚持“两个原则”,即:科学规划、科学建设、科学管理、科学经营原则和善于学习、勤于实践、重于研究、勇于创新的原则。四是做到“三要”,即:要点要细化、任务要分解、责任要明确。

  党委副书记张凡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的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院党委1号文件的要求切切实实树立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抓好安全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柯文进讲话。他进一步强调了安全教育及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广大师生员工树立安全意识,务必克服侥幸心理。他针对2004年学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1、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形成对学院改革发展的自觉认识,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一意抓发展的自觉行动。
  2、明确今年要重点抓好的三项工作,即:以本科教育为基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龙头,推动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改善学院办学条件。
  3、兴求真务实之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院的改革、发展与稳定。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阳光工程”、廉政建设贯彻到学院的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