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院心理素质教育指导中心在03级新生中开展心理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2003-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院心理素质教育指导中心在新生中由一次成功组织了 “新生交友”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质量,此前院心理教育指导中心专门对高年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交友活动的专门培训,并对志愿者做了具体分工安排。交友活动得到了新生的积极响应。通过互相揉揉肩膀、捶捶背的暖身运动,使同学们打破了彼此最初的陌生感,使沉闷的气氛变得活跃;以小组为单位就“中学时代最难忘/快乐的一件事”、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等话题进行的分享和讨论,使新生们从最初表浅的相互认识逐渐深入到彼此的内心世界……交友活动使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乐意在大家面前展示自我,为新生间相互认识创造了很好的氛围。

  作为我院传统的心理素质教育活动,“新生交友”活动在帮助新生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换,尽快适应大学集体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