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竹胶合板模板》行业标准审查会在我院召开(图)

发布时间:2003-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27日,《竹胶合板模板》行业标准审查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建设部建筑制品与配件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顾太昌主持,建设部稽查特派员办公室副主任焦占栓、建设部标准主管部门处长王超、我院副院长朱光以及有关标准、建设主管部门、科研机构、生产与施工企业等共15个单位共1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该标准由我院土木系陈家珑老师主编。

  会上,标准起草小组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标准的修订内容与修订依据。代表们对提交会议的《竹胶合板模板》行业标准(送审稿)及有关文件进行了认真审查,逐章逐条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与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标准起草小组做了大量工作,提交会议审查的文件齐全,修订的依据可靠。该标准考虑了市场与用户需求,采用先进的科研成果与实践经验,注意竹模板的应用特点,增加了组坯中的对称、方向和厚度要求,提高了模板尺寸和外观质量要求,提高了静曲弹性模量等技术指标,增加了折减系数等技术要求。该标准还修改和增加了对应的试验方法,明确了检验规则。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竹胶合板模板》行业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际标准的空白,它对提高竹模板的质量,促进竹模板的应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扩大产品出口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