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工会召开全委会就学院贯彻落实《工会法》征求意见(图)

发布时间:2003-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6日,工会召开全委会,就一年来学院贯彻落实《工会法》的情况征求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我院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组织广大教工认真学习贯彻《工会法》,在依法治会,依法维权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通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活动,各级党政领导进一步明确了在工会和教代会制度建设中的责任,增强了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院的意识,将贯彻《工会法》和《教代会工作规程》与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校务公开实施意见》,为支持工会、教代会在学院改革、建设中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提供了保证。同时,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依法维权和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意识,使工会工作有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各级工会干部增强了履行四项职能、特别是突出维护职能的自觉性,促进了工会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升了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委员们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学习贯彻《工会法》和《教代会工作规程》,在党委领导下,加强工会、教代会建设,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和教职工在学院改革建设中的主人翁作用。同时,要深入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在“结果”公开的基础上,加强过程公开,为工会、教代会源头参与民主管理提供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