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中关村校区召开辅导员工作总结会(图)

发布时间:2003-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29日,中关村校区召开辅导员工作总结会,院领导柯文进、裴立德、吴淑荣、朱光、院长助理宋国华以及中关村校区、学工办、自动化系、土木系、城建系、管理系、测绘系、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新老辅导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总结会由学工办副主任孙强主持。

   担任02/03学年分校区辅导员工作的牛磊等五位老师分别从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干部培养、学生党建、学风建设、班级集体意识培养、学生档案管理、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等方面介绍了他们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分校区团委书记穆屹、学工办副主任孙强也分别总结了各自的工作。学工办主任周春在讲话中说,分校区辅导员工作在与学院培养目标的实现途径方面作出了有益的尝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中关村校区主任张庆春说,分校区创办一年来,在各部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使分校区的建设走出了坚实的一步;辅导员们用自己的言行和精神,在学生中较好地树立了建院青年教师的形象。

   裴立德院长对辅导员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进入21世纪以后,我们的学生工作方法需要不断研究,不断创新;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把学生工作做好。副院长朱光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

  党委书记柯文进在高度评价分校区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各位辅导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识到学生工作尤其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树立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理念;三要深入分析我院学生的特点,针对学生特点采取相应的工作方式;四要时刻保持爱心、真心、耐心和信心;五要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各种理论知识的学习;六要将奉献作为我们的精神动力。

   最后,院领导向2002/2003学年的辅导员赠送了英语辞典,鼓励大家加强学习,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这次总结会也是新辅导员培训的一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