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主任工作会(图)

发布时间:2003-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3日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主任工作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宋国华主持,裴立德院长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系部教学主任、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和各科室负责人等。

  本次会议通报了开学前后全院教学情况,研究确认了教务处拟订的本学年教学主任工作会议事计划、我院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以及《学院“十五”专业增设实施计划》等。 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朋就目前全国精品课程和网络课程信息与试点工作的情况作了介绍。会议通过了教务处起草的学院精品课程建设规划,并推荐工程力学、中国古代建筑构造、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4门课程参加北京市2003年精品课程评选。

  工作会还对社会工作、艺术设计、无机非金属材料和电子信息工程4个新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裴院长强调各系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扩大、不要因人设事,要从保护教师和稳步发展教育教学资源角度搞好专业建设工作。宋国华助理就教学质量、教学改革工程和教学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内容与实施计划做了具体解释。

  会上,教务处还就学籍管理改革方案提出了具体设想,并下发了我院《关于推进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实施意见》和《高职专接本管理办法》,计划征求意见后提交院长办公会审议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