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校园安全的忠诚卫士(图)

发布时间:2003-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18日晚10点钟,晚风栩栩、树叶轻轻摇动。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正在准备就寝之时,校园110值班室突然接到火灾报警电话,教工食堂内起火了。原来是校园网办公室的巴路老师路过教工食堂门口时发现火情。火情就是命令,当时值班的李民见保安员和正在巡逻的邵振军、刘瑞兵保安员迅速赶到火灾现场。随后保安队队长初志强、队员姜蔚、吴刚、刘华令、薄广播、闫际、杜国庆、袁守坤也赶到火灾现场,迅速打开门锁,冒着滚滚浓烟冲进教工食堂。食堂一冰箱正在燃烧,火光冲天。队员们首先切断电源,然后用灭火器迅速把火扑灭。在检查未发现其它火源一切已安全的情况下,他们才撤离火灾现场。在整个救火过程中,闫际保安员右小臂被玻璃严重划伤(事后缝了八针),可他轻伤不下火线,带伤继续与队友奋力救火,这种顽强作战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向他学习。

  火被扑灭了,保安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踏着蓝色的月光缓缓的离去。望着他们的背影,很多围观的人们感叹到:多亏了他们,他们真勇敢。有了他们在,我们心里才有了安全感。是啊,他们不愧是校园安全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