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我院设计院设计的古城保护方案日前已上报(图)

发布时间:2003-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院设计院参加了由北京市规委、崇文区人民政府组织的“北京市前门地区保护、整治与发展规划征集(国际)”活动。参加规划设计的共有四个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并对北京南城的历史文化和现状都比较了解的单位,除我院设计院外,其他三个单位是:日本日建规划设计研究院、美国爱波斯坦国际公司、北京金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我院设计院设计的古城保护方案目前经专家评审及有关部门评议,作为推荐方案已上报到市政府。

  这次方案征集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裴立德院长亲临2003年1月25日举行的“北京市前门地区保护、整治与发展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及新闻发布会”。校产办领导多次协调帮助解决设计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并多次听取有关专家咨询及方案讨论,最后促成了设计院与建筑系的合作,组成了以学院有关专家、教授为后盾的设计队伍,并为设计专题组提供了专门的场所。

  面对古城保护区这一世界级难题,设计院成立了以倪吉昌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及以业祖润教授、边志杰、段炼为主要负责人的专题设计小组。他们结合研究生、本科生的学习课题,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深入研究讨论。

  我院在本次方案征集活动中能与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设计单位进行同台竞技,考验了我院的能力,展示了我院的水平与实力。也扩大了我院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