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副市长范伯元来我院考察(图)

发布时间:2003-07-28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28日下午,副市长范伯元来我院考察,并就学院未来发展和科贸楼问题做出重要指示,陪同考察的有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同志、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彭斌柏同志、高教处副处长徐宝力同志。院党委书记柯文进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现状、学院未来10年发展战略定位及主要发展目标、第二校区建设以及科贸楼等问题,院长裴立德主持了汇报会。

  范市长在听取汇报时,就所关心的学院办学特色、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空间、学生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建设、中外合作办学、与企业合作、国内建筑高等教育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他明确表示大力支持我院建设二校区,认为对用科贸楼较小的土地换取二校区大的办学空间的思路是可行的。范市长在谈到师资队伍建设时强调,人力资源是学校的第一资源,是学院发展的内涵和关键,要下力气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同时他希望学校要抓住中法能源培训中心这个基地,加大与法国教育机构及企业合作的力度,积极探索中法合作办学模式。同时,要发挥四万余名校友的优势,加大与企业间的合作,特别是与建筑行业的合作。

  院领导吴淑荣、张凡、胡昱、朱光、院长助理谢国斌、宋国华以及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系主任也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