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大要闻

建大要闻

我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2周年暨表彰大会(图)

发布时间:2003-07-01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1日下午,嘹亮的国歌从第二阶梯教室响起,我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2周年暨表彰大会正在这里举行,全院党员参加了这庄严的盛会。裴立德院长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淑荣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北京高校防治非典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和我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社科系孙镇平荣获北京高校防治非典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院党委授予取得优异成绩的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先进党总支”称号;授予基础部党总支制图教研室党支部、土木系施工建材党支部、城建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校产办党总支京精大房工程监理公司党支部和机关党总支原后勤办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马龙友、李惠升、孙希磊、郎守廉、周春、张丽慧、刘蔚、康钧、杨光、吴学礼等10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对张淑英、沈茜、赵海云、王秉楠、魏捷军、陆春雷等6位共产党员给予表扬。

  会上,党委书记柯文进向孙镇平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向人文社科系党总支颁发了奖状,院领导向其他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党委号召全院共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弘扬正气,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为推动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孙希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专业建设和抗击非典工作中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的经验;马龙友老师讲述了他从教40年中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体会,与会人员被这位老共产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吃苦在前,勇挑重任,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深深感动。

  党委书记柯文进代表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特别是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柯书记回顾了今年3月以来,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抗击“非典”工作胜利及其它成就时指出:在这些工作中,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我们全院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面对危险,直面人生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面对困难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率先垂范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学习他们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也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们能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谱新章。

  柯书记强调:学院今后要做好以下工作:
  1、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学习实践 ‘三个代表’保持先进性”主题教育活动。2、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3、一心一意谋划学院发展。4、继续抓好“非典”防治工作。

  最后,柯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加强自己各方面的修养,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树立表率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和民主意识,在党的82岁生日之际,反思过去,展望未来,开拓、创新,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