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我院关注非典后期学生心态(图)
我院关注非典后期学生心态(图)
发布时间:2003-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院心理咨询中心在中关村校区举办了非典以来同学心态的恳谈会。在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郑宁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敞开心扉,回忆在那些紧张而焦虑的日子里自己曾经有过的感受。郑老师运用心理学知识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潜出地讲解和疏导。在谈到非典带给自己的收获时,同学们说,在这段自由而充实的日子里,他们在参与封校期间学校的管理工作、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与校内外亲人朋友的电话短信交流中,“学会了思考”、 “懂得了珍惜生命”、“养成了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体会到了人间的真情”、“提高了心理承受能力”……大家普遍认为,这段经历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从同学们坦诚的发言中笔者发现,两个月来,同学们的表现是令人欣慰的,他们在不同方面都有所收获和成长。尽管他们也恐慌过,焦虑过,但非典使他们更坚强了,更成熟了,也更理性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