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管理工程系教职工非典时期感人花絮
管理工程系教职工非典时期感人花絮
发布时间:2003-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一、教授亲自带岗值班

  刘长滨教授作为管理系主任兼系党总支书记以身作则,不顾年事已高,积极战斗在学院抗击非典战役第一线。亲自安排、部署系值班计划、准备值班记录簿;学校封闭管理之前,按学校规定亲自送外地返校学生到隔离室去隔离观察;坚持亲自参加系里的在岗值班;当其他同志有困难时,主任就主动替班,对系里的教师、学生都给予了特别的关注,表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一、来自抗非典第一线家属的答谢
陶庆老师的爱人是北京某医院的医生,战斗在北京的抗非典第一线。陶庆老师默默的承担起照顾老人、呵护孩子的家庭重担,没有任何怨言。当我们代表组织询问他及其家庭是否需要帮助和照顾时,陶庆老师婉言谢绝并一再表示感谢学院的关心、感谢系里的关心。

  二、特别时期,特别关照,特别情谊,特别感动

  特别时期提炼了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特别感情,每个人都在尽着自己的一份责任。相互之间问候最多的是:多保重!系值班室每日下午二点至四点是最繁忙的时间,一个个报平安的电话接踵而来,那是每个班级导师打过来的,保证了系里各班学生信息的畅通。每个学生是通过发手机短信或在网上留言方式与导师联系。“我好”、“我健康”等信息发送无不表明也是在尽自己那一份责任。

  5月12日,教师的手机响了,是学生发的短信息:“今天是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

  离开北京的学生、远在国外的已经毕业的学生发来E-mail:“北京的非典情况严重,请老师多保重!”

  被隔离在学校的学生想要离校,按规定学校没有批准。学生有些情绪想不通。经系里老师苦口婆心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学们表示理解并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最后学生请求老师能给他三分钟的时间,只听电话那边送来学生的歌声,那是对老师表示安慰的歌声。

  正可谓:特别时期,特别情谊,特别问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