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非典时期的非常时装秀--中关村校区举办“新后代时装秀”
非典时期的非常时装秀--中关村校区举办“新后代时装秀”
发布时间:2003-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5月20日晚七点,中关村校区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后代时装秀”。分校区留校的140多位同学中,有近三分之二的人观看了这场时装秀。中关村校区负责人张庆春、学工办负责人孙强、分团委书记穆屹,以及辅导员武岚、邹娥老师也观看了表演。张庆春老师看完表演后说:“这真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时装秀’。”

  非常设计

  由于处在非常时期,同学们不能买来布料和针线缝制衣服,但是这难不住富于创造力的同学们。记者从活动创意人分团委宣传部长魏桦同学那里了解到,同学们开动脑筋,利用自己身边伸手可及的资源来制作服装,像报纸、卫生纸、旧窗帘、废铁丝等。材料有限,但是同学们的创意无限。在大家的齐心创造下,制作出许多精致绝美的时装,有婚纱、蜜蜂装、佣人服、佐罗装、蓬蓬裙等。时装秀的现场观众说:“真无法想象,我们平时看起来无用的东西,经过他们精巧的手,竟变得如此生动!”

  非常人物

  这场时装秀的设计者、模特全是由同学们自己担当的。14位模特从没有受过模特训练,甚至有些人都不曾在公众场所大声说过话。但是,当他们走上表演台时,一举手、一投足都得到了同学们的喝彩。观众们认为模特们的表演非常出色,大家都被他们走上舞台的勇气所折服。当特邀模特武岚和邹娥老师走上舞台时,同学们更是以最热烈的掌声对老师表示赞许。

  非常氛围

  “新后代时装秀”没有T型台,是在一间大教室里举行的。虽然很简陋,但组织者利用现有资源,布置了一个朴素而温馨的表演场地。表演台是用课桌围成的空地;灯管用彩纸包起来,照的教室暖洋洋的。没有追光灯,同学们就自带应急灯、手电棒。还有些同学把彩纸剪成碎片,撒在模特身上,营造漫天飞花的气氛。

  这次非典时期的非常时装秀,一扫“非典”给大家带来的沉重压力,使同学们的青春热情得到了尽情释放。掌声、笑声、赞叹声不绝于耳,一个高潮接着一个高潮,此起彼伏。

  表演结束后,不少同学特意跑到后台——另一间教室,看看这些非常时装是怎么做的,有的同学还兴致勃勃地穿上报纸婚纱,左转转、右看看,说:“真不错,给我找张相吧。”

  非常时期

  活动组织者之一-----分学生会主席黄少荣同学告诉记者:“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同学们都封闭在校园里,但是这并不能局限住我们的想象力,我们举办这场时装秀,是为了给同学一个创造的空间,给自己创造多彩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