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感 谢 信(图)
感 谢 信(图)
发布时间:200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学院党委、行政,学院“非典”防控领导小组:

  感谢您们在抗击和防控“非典”战争期间给予我们在校学生的高度关怀和无微不至地照顾。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肆虐的“非典”病毒向人类发起了猖狂的攻击;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考试”,全体师生都面临着严峻考验。在院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在同这一突发性重大灾害进行着艰苦、顽强的斗争。

  温家宝总理说:“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必须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院党委与行政、“非典”防控领导小组堪当这句话。

  “非典”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迅速启动了处理“非典”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制定了“非典”防范预案,发布了防治工作指南,建立起了严密的疫情监测体系、畅通的信息网络和严密的防治网络,设置了专门的隔离病房,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定期进行一丝不苟地消毒,并保证空气的流通,为我们学生宿舍配发了体温计,对体温高者进行医学观察、排查。学院领导以及各系领导、辅导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使得我们在校学生在各个方面都得到妥善安排。

  由于政治思想工作和宣传到位,疫情的及时通报,使我们的知情权得到了保障,同学们由开始的恐慌、不知所措到有理智、有秩序地开展各项活动,情绪得到了极大稳定。

  教学上采取果断措施,及时调整了教学方式,适时地根据学生情况进行外语和高等数学补课,采取电话咨询与指导、学生自学、完成作业等方式进行学习,实现了教师不离岗、学生不停学、学生不离校,保证了我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关心学生的生命健康,将我们住在万方公寓的同学及时调整回本部,避免了在校外不安全因素的影响。发放的体温计每天测量体温,对体温高者进行密切观察和排查,发现非典疑似病人采取果断措施进行隔离,防止交叉感染。实行早报告晚汇报的“零报告”制度,及时使学校得到信息也同时得到上级的关怀和信息反馈。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鼓励和开放场地让我们到户外进行身体锻炼,增强了体质,心情得到愉悦。

  后勤保障充分,我们经常出现的场所如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地都及时进行了消毒,饭食营养得到保障,免疫力得到加强。

  在重大灾难面前,在严峻的考验面前,我们的党委、行政和“非典”防控领导小组以及坚守在各个值班岗位上的干部、老师、辅导员对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给予了高度关注。由于你们的沉着应对、科学有效的开展工作,增强了我们战胜“非典”的信心。在这期间,你们表现出了对学生生命与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地站在战斗的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无愧为捍卫我们生命与健康的坚强柱石。

  你们发扬了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日复一日地坚守岗位,履行着园丁的光荣职责。正是由于你们地辛勤工作,果断地采取措施、广泛地开展科学防治知识,使得我们清楚地知道非典型肺炎可防、可治、可控制,消除了恐惧心理,稳定了情绪,凝聚了学校人心。在学生中形成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扶贫济困、共度难关的良好风尚和氛围。

  危难之中见真情,危难之际见精神。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多灾多难,但始终愈挫愈勇,愈挫愈奋,靠的就是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我们的齐心协力。正是你们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我们,竭尽全力地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正是你们的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上,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你们的依靠科学、沉着应对的求实精神,在你们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已经形成了战胜“非典”的坚强堡垒。

  大灾大难面前正是需要弘扬民族精神的关键时刻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极好时机,在你们精神的感召下,我们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我们的凝聚力得到了加强,是你们用自己的生命和健康谱写了教育我们的德育新篇章。我们大多数来自内蒙古和北京的远郊区县,家中的父母盼望着儿女的平安,我们也曾动摇过,我们也曾质疑过,我们也曾逃避过。但是,今天不同了,几十个日日夜夜的战斗所取得的胜利成果,使我们充满了战胜“非典”的坚定信心。有你们在,有你们舍生忘死的放弃了自己的安危来捍卫我们的生命与健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定地与你们并肩战斗,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承担一个有志青年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我们将倍加珍惜你们的工作成果,倍加珍惜来自不易的安全环境,倍加珍惜学习生活的稳定局面,倍加珍惜你们如父母般的关爱,倍加努力地学习和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倍加关心爱护自己的家园,我们必胜。

  值此非典战斗的关键时期,值此抗击、防控“非典”即将取得胜利的时刻,我们深知你们已经十分疲劳了,也深知你们还将为此做出巨大的牺牲。每每想及此,我们这些学子都由衷地感谢你们,你们不愧是我们学生“生命的捍卫者,健康的守护神。”
让我们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感谢院党委、院行政,院“非典”防控领导小组的全体老师!

  感谢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各部门、各系领导和老师、辅导员!
  
  感谢为后勤提供生活与安全保障的医务、消毒、饮食、公寓管理等人员!

  感谢一切为“非典”的防治做出贡献的其他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