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从大局出发从小事着手--机电系师生共抗“非典”
从大局出发从小事着手--机电系师生共抗“非典”
发布时间:2003-05-22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机电系领导班子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抗击非典的战斗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他们 “从大局出发,从小事抓起”,采取切实措施,团结全系师生,共同构筑了一道抗击“非典”的坚固长城,保证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维护了学院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正常运转。

  在抗击“非典”初期,机电系按照学校有关政策,审批了离校学生的请假,建立了离校学生的联系档案,并要求学生日报健康状况,各位班主任认真负责地承担起了与学生每日联系的工作。系领导和有关管理人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112名留校学生,详细询问其每日饮食起居情况,并督促检查宿舍卫生状况,告之预防非典常识,使学生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对在校人数多的班级,机电系组成了学生三人领导小组,专门负责“非典”时期的学生工作,弥补了教师管理方面的不足。他们坚持做好值班制度,先后为学生,家属处理了很多件特殊事件,妥善地解决了一些矛盾。在学生杨宏波发烧隔离,作为疑似病人送阜外医院隔离观察的前前后后,机电系领导和教师,克服了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团总支书记许东晖,团委副书记冯宏岳老师等多次去阜外医院发烧门诊和隔离区为杨宏波送衣物,办理有关手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机电系的一些教师,仍在默默无闻地坚持工作。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们,通过各种方式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李仕明,王凯晖,田洪森等指导实习的教师,在别的教师放假不来上班的情况下,服从教学需要,克服各种困难来学校指导学生进行教学实习,而且不计报酬。他们在非常时期,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默默无闻,尽职尽责,保证了教学的顺利进行,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教师新形象的赞歌。

  到目前为止,机电系没有发生一例“非典”病例,秩序井然,人心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