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尽责显师德,关爱见真情
尽责显师德,关爱见真情
发布时间:2003-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在抗击非典的工作中,测绘系党政领导始终团结全系师生,默默地、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为难关头,党员干部是核心。疫情发生后,测绘系多次召开党员大会与系务会,统一思想,部署工作。明确“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是当前全系党政工作的头等大事,确定了在危险与困难面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冲锋在前的工作原则。于是就出现这样感人的场面:党员们踊跃报名参加系里的党员志愿队,负责护送可能出现的重症疑似学生去医院;朱光、王震远、沈茜老师冒着易感染的危险先后护送三名学生进隔离室;党员干部承担了系内所有的值班工作,尽管有的党员路途较远;周克勤、何娟霞、沈茜老师深知非常时期不易去人群密集地办事,但学生需要时,他们没有任何推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时得到了最充分地发挥。

  细致入微,开展学生思想工作。在非常时期,测绘系采取一系列措施,较好地发挥了学生工作的优势。开辟“抗击非典” 宣传橱窗,帮助学生全面认识非典;建立学生联系册,为及时了解离校学生的动态准备了第一手资料;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与学生骨干的作用,以学生党员为核心把在校生分成小组实行管理;由学生党员带领普通同学在12楼门口值班,主动维护校园安全;在出现需要隔离的学生时,及时与当事人及其周围学生沟通,使他们明确隔离是为了对己对人负责,同时消除其恐惧心理;在大量学生申请离校返家时,他们耐心地给学生分析路途中潜在的危险,在征得其家长书面同意后,才同意学生离校,并且要求学生到家后及时汇报情况。由于工作到位,目前该系所有学生健康情况均正常。

                     编辑:孙冬梅

人文社科系发挥党组织优势、抗击“非典”

  2002年4月17日下午,法C03班的内蒙籍同学王立强发高烧不退,已经一整天了!病情就是命令,必须立刻行动。下午5:30,系领导迅速向院主管领导汇报情况;系领导和系团总支书记带着水果到万芳公寓探望,了解病情,并给宿舍长留下2000元钱,以防不测;晚8:30,王立强高烧仍不退。系二位孙主任商议后,冒着危险亲自带同学赶赴人民医院。他们及时察觉到人民医院急诊科内十分混乱(未设立“发烧门诊”),当即命令:所有陪同同学一律止步于最危险的“地带”。经过检查,医生排除了王立强“非典”可能!经过输液后可以出院,大家这才长出了一口气。 等一切事情处理完毕,已经是深夜2点多钟了。

  4月18日,王立强体温恢复正常;4月23日,人民医院因感染严重,被封闭。在这场突如其来的事件面前,社科系党支部团结全体党员和教师,制定紧急措施,服从学院命令,坚守岗位,沉着应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从4月20日开始,系里制定了“全天侯”的值班制度。对住校生中出现的有病同学,及时由班级导师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根据不同情况作出处理。本系先后有7位同学生病,都得到了妥善处理。孙希磊、孙镇平、徐丹石都曾二次送学生看病,班主任郭晓东亲自开车送学生到医院看病,孙希磊还让其爱人开车送学生到医院就诊。抗“非典”参战党员人数占全体党员的63%。为解决内蒙同学的生活困难,为同学办理借款手续。先后共计借出2500元。系里发动全系党员教师为抗击“非典”捐款达到3700元。

  在学生封闭了2个月之后,系里发现同学情绪不稳,及时在图书馆广场召开全体住校学生大会,动员鼓劲。同时,买了水果送给每个同学。大家情绪稳定了,表示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学校的关心和老师的爱心感动了广大同学。在“非典”期间,有3位同学向系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表示:是广大老师的献身行为和党组织的模范作用感染了他们,使他们看到了党的真正形象。5月22日,全体住校生为感谢学院对广大同学的关心和照顾,特意向院总值班室赠送一面锦旗“生命的捍卫者,健康的守护神”。

                     编辑:张素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