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天乐市场沉着应对突发事件
天乐市场沉着应对突发事件
发布时间:2003-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最近,我院天乐市场部分摊位照主与联营、租摊者之间由于非典疫情造成无法正常经营而发生经济纠纷,经营者聚众滋事,造成了市场混乱。在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学院、公安、工商、街道等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天乐市场采取强有力措施,以最快速度,化解矛盾,平息事态,维护了地区安宁和市场的经营秩序,避免了严重问题的发生,保障了防控非典工作的正常进行。

  自市政府发布非典疫情短短几天后,天乐市场就由红红火火变得冷冷清清,从4月20日开始,生意更加萧条,许多商户关摊回家,顾客寥寥无几、门可罗雀。为了稳定社会,不给人们造成恐慌心理,同时考虑到学院的经济利益,市场按照政府在防治非典期间不关门的要求,顶着巨大的压力,坚持照常经营。市场没有了生意,摊位联营者(实际上是私下转租摊位的)便欲与照主解除私下租摊协议,找回损失。因他们找照主未果,把矛头指向了市场。一些别有用心者掺和其中,企图借机把照主的摊位搞到手,伺机蛊惑,唆使聚众,制造混乱,扩大事态。从4月29日到5月1日,发生了到我院堵门、区政府上访等聚众滋事事件,欲借政府给市场施加压力,达到他们的个人目的。

  事件发生后,市场领导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确定了“以大局为重,市场出面为他们调解纠纷,为政府解忧”的处理原则。他们迅速出台了《通告》,要求有转租摊位的照主,积极妥善解决自己摊位的纠纷,平息矛盾;制定了每日情况汇总及通报、汇报制度;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从总经理到普通员工,都全力以赴投入到调解工作中。为此,市场还特设了四个接待室,开通四部长途电话及管理员手机,专门接待有纠纷的商户。据了解,截止到五月十七日,登记的488例纠纷,已经调解解决463例,还有25例正在解决中。其中15例已交工商等部门等待处理。

  目前,市场稳定、防典两不误。市场管理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商户情绪基本稳定,商户出摊经营的由4月底300多户增加到现在的1028户,出摊率由25.5%上升到现在的78.8%,并且还在增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