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系积极应对非典

部门: 供稿: 审核: 发布时间:2003-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非典疫情暴发以来,计算机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本系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对在校生,他们免费开放系三机房,同时规定,学生在机房停留时间不宜过长,每隔两小时值班老师会提醒学生到室外活动。对在家自学的学生,他们借助学院主页平台开通了“网络课堂”,将各位任课教师的教案在网上公布,师生间通过电子邮箱进行教与学的信息交流,此举使教师及时了解了学生的自学情况,同时学生也得到了及时的辅导。  
 
  据悉,计算机系团总支、学生会还组织学生慰问了本系在抗非典一线工作的学生家长。学生们将自己折叠的千纸鹤以及一份份爱心传递到这些白衣天使手中,向他们表达敬意。  
 
                     编辑:孙冬梅  
 
自动化系师生携手共渡“非典”关  
 
  一、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好非典期间系务工作  
 
  4月中旬以来系里先后组织教工学习“非典”防控知识,及时传达学院精神,并根据学院的整体部署,设立自动化系值班室,处理非典时期的日常和紧急事务。系里决定由党员同志们先挑起值班的重任,被安排值班的党员们都主动表示一定坚守岗位,在特殊时期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从早8:00至晚11:00准点到班,克服了个人、家庭的各种困难,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陈志新的孩子即将高考,叶安丽的孩子年纪还小,但他们带头坚持值班;张培华、李惠升尽心尽责,从无怨言;张少军、刘辛国、蒋志坚等同志都克服了困难,主动加入到值班的行列中;魏强无论当班与否,几乎每天都忙碌在办公室内,协助统计各种数据、及时向学生传达学院精神;一句话:“这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道出了所有党员的心声,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体现着党员的模范作用。何伟良、杨娜表现优秀,主动处理好自动化系的日常工作,与党员同志们一样值班,任劳任怨,认真负责。  
 
  二、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为学院整体稳定作贡献  
 
  系团总支为了稳定同学们的情绪,先后电话调查了多所高校的同学,把先关信息转达给学生,坚决纠正同学们中的不正确言论,并且多次召开班长会、学生干部会,就学院的各项措施和各项任务作了详细的说明。通过系里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同学们虽然对非典怀有恐惧,但可以保证日常工作、学习井然有序。系团总支注重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将不离校的学生干部成立了“自动化系学生非典防控小组”,在魏强的带领下,我系本校区3个年级分别由一名党员负责统计该负责年级各班上报的数据,及时掌握各班的情况,每天定时将各班情况反馈到总支,从而保证了信息渠道的畅通。同时将学院最新通告和最新精神传达给学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