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图)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图)
发布时间:2002-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10月29日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由研究生会主席陆春雷主持。院党委书记王保东教授出席论坛,对首届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我院研究生在学习和学术活动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注重培养研究兴趣和执著追求真理的精神,要树立信心,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事业上有所贡献。

  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1篇,11位研究生分别在论坛上做了精彩的讲演。出席论坛的还有院党委副书记吴淑荣、科技处处长张朋、教务处长宋国华、学工办副主任周春、城建系主任李德英、系党总支书记兼系副主任张雅君、傅忠诚教授等。

  主持行政工作的裴立德副院长在讲话中向积极参与论坛组织筹备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并强调今后研究生学术论坛要形成制度。裴院长同时还指出了此次研究生论文中参阅文献、特别是外文文献参阅过少,创新内容和本人研究成果较少等不足。他希望我院研究生要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树立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提高创新素质,勇于投身创新实践,努力成为具有丰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本次论坛论文内容涉及城市水、热资源利用、绿色节能建筑、古建保护等诸多领域。专家们就研究课题的新颖性、实用性、科学性进行了综合评定,最后精选入围论文20篇,编辑出版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裴立德副院长特为此论文集作了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