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院党委号召全院教职工讨论我院未来十年发展战略定位
院党委号召全院教职工讨论我院未来十年发展战略定位
发布时间:2003-04-15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4月14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中层干部、部分教授、学科带头人、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的会议,院党委书记柯文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未来十年发展战略定位”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并就制定我院未来十年发展战略定位的意义、重点、需要转变的观念以及具体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论述。

  院党委按照十六大精神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两个思考”、“三个转变”的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学院“十五”发展计划和2015年长远规划进行了再思考,提出了我院今后十年的发展思路。柯书记强调,学院发展规划的制定要坚持“前瞻性、可行性、 创新性”的指导思想,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特色”协调发展的方针。我们要立足学院近70年的特色和优势,立足北京高等教育布局,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主动适应国家城市化发展进程的需要,谋划制定学院的发展规划。

  提交全院教职工讨论的我院“未来十年发展战略定位”的主要内容包括:1、学院未来十年总体发展战略目标定位,即:经过十年的努力,把学院建成一所以为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营为特色的,以工为主,理、工、文、管、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校管理等方面综合办学水平达到国内同类院校的先进水平。学院的建筑学、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传统学科、特色学科力争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2、战略目标要实现四个转变并分三步实施;3、2003至2008年的具体目标,包括: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和规模、人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特色、科技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和办学条件等八个方面。院党委将分别召开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和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三个座谈会,征求修改意见。

  柯书记要求,各单位要发动、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讨论我院未来十年发展战略定位,为我院尽快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共同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