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图)
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图)
发布时间:2003-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4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院领导柯文进、裴立德、吴淑荣、张凡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大会。党委书记柯文进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淑荣分别讲了话。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裴立德主持会议,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新任党委书记柯文进同志的基本情况。

  柯文进书记从六个方面通报了学院今年主要的党政工作。

  一、在全院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工作。重点是要根据十六大精神,联系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开展学习,要认清高等教育发展和我院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制定学院的改革和发展规划。他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我院面临的形势,并对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柯书记强调,面对机遇与挑战,学院上下应齐心协力,把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树立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在发展中进一步调整规划,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建工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二、根据十六大精神,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学院“十五”计划和2015年长远规划。我院的战略规划首先要深入开展“两个思考”,即把我院建成什么样的学院和如何建设这样的学院的思考,其次要在战略定位的基础上,制定出“三个规划”,即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校园建设规划。学院战略规划的制定应坚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具有前瞻性、可行性、创新性;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特色协调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强调特色的指导思想。

  三、聚精会神,认认真真抓好教学评估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要认真对教学质量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真正解决影响教学质量的各种问题。要做好新专业的评估工作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准备工作,通过评估工作,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

  四、学科建设问题。学科建设是反映一所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主要标志。学科建设应主要解决三个问题:凝炼学科方向,汇集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基地。

  五、关于长远规划中的两个问题。一是科贸楼问题,学院寒假前成立了科贸楼工作领导小组,遵循向前看、尽快解决、双赢的原则开展工作。目前,科贸楼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已经与首创集团就谈判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正在进行具体方案的测算工作。二是第二校区问题。是否开辟第二校区是关系到学院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和有关人员正在积极筹划,但是否兴建二校区还要听取上级部门的意见,还要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工的意见,才能最后确定。

  六、加强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尽快完成院级领导班子的调整,适当进行机构调整,重新聘任中层干部,积极准备全员聘任工作,积极筹备召开学院第四次党代会,通过党代会,把学院战略规划的发展目标明确下来,贯彻下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廉洁勤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吴淑荣同志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预防非典型肺炎会议精神和市教委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并就我院预防非典型肺炎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她说学院为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预防非典型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教室、宿舍、食堂进行消毒。她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非典型肺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