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王蒙徽部长一行调研我校主持的脱贫攻坚和共同缔造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情况

部门:建筑学院 供稿:丁奇 审核:王秉楠 发布时间:2018-08-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副部长倪虹率调研组赴我校丁奇教授团队负责的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土关村调研脱贫攻坚和共同缔造美丽宜居示范村调研建设情况,期间听取了丁奇教授共同缔造工作汇报,慰问了贫困户并召开座谈会。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及省住建厅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蒙徽部长对丁奇教授的工作表示肯定

 

丁奇教授向王蒙徽部长介绍共同缔造工作

 

王部长一行在村内调研

 

  王蒙徽部长对土关村的共同缔造成果和体制机制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北京建筑大学团队要进一步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以村民为主、共同缔造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示范经验,实现村庄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村容村貌显著提升的目标,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

  丁奇教授团队自2018年3月份进驻土关村开展共同缔造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以来,前后有50多名师生参与到此项目中,团队克服高原反应,全身心投入共同缔造工作中。并依托大学生社会实践将本次示范村建设工作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建立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借力高校资源,更好地开展实践育人、使融入式思想政治教育落地生根。师生通过入户调研访谈,组织培训,组织发动各种会议,与县委县政府建立了“一根红线穿到底”的机制,组织村庄成立“1+4N”的村民组织,经过半年多的驻村工作,土关村的人居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善,村民的幸福感得到了很大提升,团队也得到了村民的极大认可。目前团队已初步梳理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共同缔造体制机制,为打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国家治理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同缔造工作团队与村民在一起

 

贫困妇女接受非遗技术培训

 

村民动手自建房屋

 

生态治理后的村南河道和小路

 

村民共享人居环境建设成果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