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 部署近期稳定工作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 部署近期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03-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2003年2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院领导柯文进、裴立德、吴淑荣、张凡同志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柯文进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情况通报”,并就我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裴立德同志在会上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消除各种隐患,维护学院稳定。

  柯文进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通报及市委有关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要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正确认识美英与伊关系的性质是国际大霸权主义者与地区小霸权主义者之间的问题,是大霸与小霸之间的问题,不属于正义与非正义的范畴。问题解决只是方式不同,但从美英重兵集结及各方面情况来看,战争已无法避免,美英动武只是时间问题。对美伊问题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明确反对美英对伊动武,敦促伊拉克和联合国合作,注重发挥我常任理事国的作用,要维护国内稳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坚持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和平的政策,坚持维护联合国和安理会在处理国际事务和地区事务的权威地位,坚持维护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形象,坚持维护国内的稳定,最终要维护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的方针。要冷静观察,沉着应对,维护和平,坚持原则,伸张正义。根据中央精神及市委、市教工委和市教委的要求,2月20日下午,党委紧急召开会议,就做好学院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希望大家从大局出发、从稳定压倒一切出发,把此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重点要做好如下7个方面的工作:

  1、要切实加强对稳定工作的领导,柯文进与裴立德二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负全责。学院成立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张凡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学院办公室、保卫处、学工办、宣传部、后勤办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具体负责对稳定工作的领导、协调与组织工作。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真正负起责任。
  2、要加强值班工作。学院要安排院领导和中层干部昼夜值班,各系部也要安排专人值班,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并迅速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3、要注意收集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对苗头性信息及师生动态要及时上报,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
  4、各单位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不出问题。
  5、学生工作部门要组织学生观看有关宣传资料,召开学生干部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保持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6、要制定防止突发事件的预案,保证拉得出,要管用。
  7、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校园网的监控,加强内部管理,切实搞好服务,要加强对特殊岗位管理和操作人员、外来人员的管理,注意做好“法轮功”人员工作,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维护学院的稳定大局。

  中层干部会后,根据党委意见,学院及时制定了“两会”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预案,安排了院系两级领导干部的值班,各部门、各单位也按要求及时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及上级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宣传提纲,并就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院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还召开专门会议,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组织了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
(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