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会(图)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会(图)
发布时间:2003-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2月21日—22日,学工办组织学院学生工作全体成员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学生工作会。院党委书记柯文进、副院长裴立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工办主任张庆春传达了市教工委学工部长会议精神,并结合下发的2003年学工办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团委书记何立新就2003年共青团工作的要点做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淑荣从推进素质教育、队伍建设、新校区工作、学生党建以及各系学生工作所取得成绩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我院2002年学生工作,并对2003年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学生工作干部首先要振奋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确保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要结合学生特点进行深入研究,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党委书记柯文进首先代表院党委和院行政向辛勤工作在学生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工作直接影响着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对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起着关键的作用。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从单纯“工作型”向具有多方面教育知识的“专家型”方向转变。

  副院长裴立德从学院发展、教育教学改革角度谈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本年度学院工作要点,并向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创新的工作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对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21日下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所心理研究室樊富珉教授向与会同志作了题为“学生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樊教授就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时代背景、学生工作的理论与大学生发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依据、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与内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讲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