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新 年 致 辞(图)
新 年 致 辞(图)
发布时间:2003-01-06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在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举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重要历史时刻,马年满载着丰收的喜悦即将奔腾而去,羊年正满面春风向我们走来。在这辞旧迎新万象更新之际,我代表学院党委向过去一年里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向常年战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为党的教育事业默默耕耘、倾心奉献的全体教职工以及努力学习争做合格的适应新世纪人才需要的广大青年学生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借此机会,祝大家新年好!

  2002年是捷报频传的一年,也是我院全面实施“十五”发展计划并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2002年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上海申办世博会圆满成功,加入WTO后我国经济平稳运行,持续增长,尤其是北京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用“四高”打造新北京等都为我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全院上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使学院各项工作在新世纪之初取得了较大的发展。2002年,学院《“十五”发展计划和2015年长远规划》获得市政府的批复,学院的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学院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各级各类学生人数首次突破7000,达到7403人;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办学资源进一步扩大,新设了可容纳1200人的中关村校区,综合楼项目已经开始启动,灰楼回收工作已基本结束,科贸楼项目正在积极磋商之中,校园网二期工程已近尾声,学生教室、学生宿舍、校园环境进一步改善;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我院已成为北京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为市级重点学科,供热、供暖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和市政工程为市重点建设学科,土木工程本科专业为市重点建设专业,城市规划、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和工程管理为市重点改造专业,工程硕士开始招生,新增了一些全日制及成人本专科专业;科研外事工作进一步发展,纵横向及院内科研项目共计131项,合同经费670多万元,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开始招收建筑设备工程专业“2+1”高职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后勤服务队伍建设及校产经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校产系统上交学院资金有新的增长。与此同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校务公开、以法治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有新起色,以师德建设为重点的职业道德建设活动初见成效。在此,我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即将到来的200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学院“十五”发展计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十六大主题,把握十六大灵魂,理解十六大精髓,狠抓十六大精神的落实。全院师生员工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作为新一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十六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取得实效。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要以十六大精神为指针,牢牢把握培养人、出科技成果和为社会服务三项基本任务,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实际,围绕学院上质量、上水平、办出特色的实际,切实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总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开创新局面。

  希望全院师生员工要在历史赋予的机遇面前,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品质,围绕新世纪、新建院、新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更新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