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外交学院教授为我院学生作“如何认识美国文化”专题讲座(图)
外交学院教授为我院学生作“如何认识美国文化”专题讲座(图)
发布时间:2002-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11月13日,外交学院金锡权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了“如何认识美国文化”的专题讲座。金教授以他两次在美国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眼中的美国文化和美国人。金老师通过美国中产阶级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的信用卡、AA制、家庭旧货市场等现象,透视了美国人与中国人在生活方式上的差异。

  金老师介绍说,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民族习惯都有着深刻的历史背景和渊源,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正确的判断力和分析能力,绝不能不加思考地作出结论。只有吸取别人的优势,弥补自身的不足才能取得进步。

  这次中英文的双语讲座形式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英语爱好者们还不失时机地向金老师咨询了有关提高英语听说能力等学习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