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记财务处、保卫处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图)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记财务处、保卫处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02-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10月26日,秋高气爽,气候宜人。财务处和保卫处的党员及党外积极分子,一同驱车来到顺义焦庄户——抗日战争时期的地道战遗址,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今年是抗日战争暴发65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57周年。两个处的同志们来到焦庄户,重温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与日本帝国主义顽强斗争的光荣历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饶有兴致地进入地道,穿行于纵横交错的地下长城,仿佛置身在与日寇艰苦卓绝的激烈战斗之中。单人掩体、辽望口、射击口、翻板------,眼前是民兵战士打击敌寇的壮烈场面;耳边响起“地道战,地道战,埋伏着神兵千百万;全民皆兵,全民参战,把侵略者彻底消灭光”。辽亮的战歌,伴随着如火如荼的战斗场面,真情实景,感人致深,犹如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英雄主义画卷,使每一位参观者身临其境,深受教育。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参加党日活动的每一位同志都感慨万千。表示要发扬先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珍惜当前改革开放的大好局面,脚踏实地工作,不断开拓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六大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