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城建系一科研课题通过验收(图)
城建系一科研课题通过验收(图)
发布时间:2002-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7月9日,城建系王随林副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冷凝式燃气热水器换热器的防腐与结构优化"通过北京市教委组织的验收。市教委委托验收该项目的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两院院士清华大学王补宣教授担任。

  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在防腐技术和换热器设计上取得突破,创造了新型化学镍磷复合镀层技术和换热器设计计算实用公式,提出了冷凝式燃气热水器换热器优化设计方案,并制作出了实用性样品,填补了国内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空白。

  据悉,由于在防腐技术和换热器设计计算实用公式上存在着重要价值,该项目还得到了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据王随林副教授介绍,冷凝式燃气热水器通过冷凝方法回收热量,提高了热水器的热效率,减少了燃气用量和废气排放,从而达到了节能和环保的效果,对于调整能源结构意义重大。此外,由于该项目设计的热水器可以满足家庭供热的需要,从而为不适合集中供热的地区提供了一种可选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