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建筑系研究生设计论文引起各方关注
建筑系研究生设计论文引起各方关注
发布时间:2002-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我院建筑系研究生左玉罡所作的设计论文《北京居住性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问题探讨》引起各方关注。6月23日,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办了关于北京居住性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问题的研讨会,邀请了建筑界专家郑孝燮、刘小石、杨乐平、李燕,新华社、中国建设报、南方周末、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居民代表和关心历史文化保护的民间志愿者共同探讨这一话题。吴良庸先生特意通过组织者表示了对此次研讨话题的关注,认为这次研讨对北京市的历史文化保护意义重大。

  左玉罡首先介绍了论文的主要内容,他的设计思想是在保护居住性历史文化保护区的传统风貌基础上,利用政府、居民和开发商等多方面的资源,进行保护性的修缮和市政设施改造,重现保护区的历史面貌,并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

  出席研讨会的各方人士在研讨中对左玉罡的设计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方案兼顾了政府、居民和开发商的利益,特别是充分考虑了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区的需要,具有很强的可行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