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学校召开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部署学校近期重点工作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陈娟 摄影:汪洋海容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16-12-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通报学校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对做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王建中、何志洪、张启鸿、吕晨飞,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做好学校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和研究加强改进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北京市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列部署要求,以及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系列部署要求和文件精神,尤其是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切实转化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遵循。要不断总结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按照新的要求,研究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举措。要把其作为学校201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筹备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出实招予以重点加强。二是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要结合当前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入整改提升阶段、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进入总结评议阶段的各项任务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种好责任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争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切实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推选好代表候选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加强党的领导,发扬党内民主,动员各党支部和党员100%参与到酝酿推选中来。四是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做好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谋划。要总结收获,盘点得失,认真总结2016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根据中央最新系列会议部署和要求谋划好2017年工作。要做好寒假前后节日慰问、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王建中最后说,2017年是学校全面提升质量年,是深入推进学校“两高”布局建设的攻坚之年,是学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重要之年。学校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迎接本科教育审核式评估,要完成疏解任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确定的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好2017年工作,统一思想、克服困难,以高标准和高品质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纪委书记何志洪就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统筹好各项工作安排,认真做好自查和迎接学校检查工作,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完成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党委副书记吕晨飞针对做好学校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以及党建述职评议等工作时强调,要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当作党内重大政治任务,把能够代表北建大党建工作水平的优秀代表推选出来,全面展现学校的党建工作水平。要做到党组织参与酝酿面达到100%,党员参与率达到100%。要根据实际情况,将近期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等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整合推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建和各项工作主体责任,在岁末年初工作任务多,工作担子重的情况下,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进行。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部署了放假前后学校重点工作安排,组织部部长孙景仙部署了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校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宣传部部长孙冬梅部署了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安排。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