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李瑞环在京接见母校北京建筑大学校领导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白莽 摄影:曹洪涛 审核:白莽 发布时间:2016-09-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学校80周年校庆前夕,9月13日,北京建筑大学杰出校友,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政协原主席李瑞环在京亲切接见了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等母校同志。王建中、张爱林代表学校向李瑞环汇报了北京建筑大学80周年校庆筹备和推进“两高”办学布局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服务国家城乡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母校师生邀请李瑞环校友抽空回母校走走看看,指导母校新时期的发展。

 

  李瑞环认真听取了校领导的汇报,一同回顾学校的办学历史,不时就一些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和交流,对母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深情回忆起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回忆起在校求学期间,冬天白天上班,晚上冒着严寒和大风从厢红旗到学校骑行1个多小时学习,一直坚持6年的艰苦求学经历,回忆起老师讲授微积分、结构力学等情景,深感学好基础知识对自己日后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母校人才培养注重对学生基础知识教育,注重对基本原理传授,基本原理学好了以后,对人的发展终身受益,他先期出版的《木工简易计算法》很多知识都来自在学校的学习,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影响很大。李瑞环对60年前的人和事记忆犹新、如数家珍。他回忆到,恢复高考后恰好他在北京市建委工作,大力支持学校恢复办学,为改革开放初期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专门技术人才。李瑞环对学校传承办学传统,凝练出来的精神文化体系表示赞同,尤其是对“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学校培养人才要注重传授原理并引导应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创新。学生在校期间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扎实实学好原理,打好基础,并把原理和生活实际相结合,在使用原理中继续学习创新,反复琢磨研究,力求精益求精。

 

 

  李瑞环还十分关心我校未来的发展,再次向母校赠送了《少讲空话多办实事》、《学哲学用哲学》等哲学著作和书籍,并强调要学好哲学、用好哲学,用哲学指导学校发展。他强调,哲学是终身受用的学问,自然科学掌握在懂得哲学的人手里,威力就变得更大,要注重学习哲学,加强哲学观点应用。李瑞环还勉励全校师生要弘扬优良传统,继续开拓前进,为早日实现学校制定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