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建筑学院青年教师李振宁作品参展国家博物馆“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

部门:建筑学院 供稿:李小虎 摄影:李小虎 审核:王秉楠 发布时间:2016-07-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工艺美术馆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于 7月10日 至 25日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此展是代表我国当代工艺美术最高水平的国家级制度性展览,本届双年展征集了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中青年工艺美术创作人员近年来创作的 700余件优秀作品。

  

  我校建筑学院实验中心青年教师李振宁创作的作品《与梦共舞》在本届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中展出。该作品为玻璃雕塑作品,作品通过具象地表现手法来进行创作,是现实与想象的结合物,形体上长着如同人物的脸庞,营造出戏剧性的情节。

  

  作品通过色彩强烈、具有动感的抽象形体,丰富的肌理、色带和小碎块的等元素来使得雕塑充溢着具有动感的装饰性,并渐渐地转到具象的表现上来。作品造型上使用很多夸张连续的曲线,创造出一种主观上所要表达的荒诞不羁的氛围,而作品除了以线造型外,色彩所产生的夺目的视觉效果,也使人和物更加鲜活,勾勒出一个赏心悦目的多彩幻境,从而赋予当代寓言般的梦幻场景以生命和无限的想象。

  

  作者简介

  

  李振宁,讲师,1983生于广西省南宁市,本科和硕士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2010年来我校建筑学院工作,现任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玻璃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美协会员。其设计作品先后在新加坡艺术博览会、捷克 Karlovy Vary第八届国际玻璃艺术节、英国Bilston Craft Gallery Glass Routes: From Wolverhampton to China展览等知名展会展出,作品收藏于德国AlexanderTutsek-Stiftung博物馆、韩国Soeul  Skol艺术基金会、丹麦Hempel当代玻璃艺术博物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