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学校举行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高端论坛暨国务院参事仇保兴聘任仪式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扈恒畅 摄影:曹洪涛 审核:吴建国、齐勇 发布时间:2016-07-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1日上午,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高端论坛暨国务院参事仇保兴聘任仪式在西城校区第三阶梯教室举行。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启鸿、李爱群、吕晨飞出席活动,全体处级干部及师生代表11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和校长张爱林分别向仇保兴参事颁发了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仇保兴参事对北京建筑大学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非常高兴担任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一同参与学校事业发展和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共同推动学校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针对学校未来发展,仇保兴指出,建筑具有公共性,是社会的公共品,具有财富性,是人民最大的财富贮藏器,具有生态型,深刻改变着气候和未来。建筑的属性决定了他将深刻影响中国的未来,决定国民财富和国家繁荣。在这样的背景下,建筑类高校将迎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北京建筑大学的春天到了。面临新的形势,需要我们转变传统设计耐用、坚固、舒适的思路,融入城市规划的理念、环境科学的理念、中国园林设计等理念,着眼于全局设计建筑,建设广义的建筑。他认为,一切城市的未来实际上都决定建筑是不是具有未来,希望北京建筑大学以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为基础,瞄准国家和北京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和北京未来城市设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张爱林在聘任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仇部长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和“提质、转型、升级”关键节点,举行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高端论坛暨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持续举办国内外高端研讨、创新研究,推进符合中国国情和北京市情的城市设计、规划、管理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工程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
       张校长说,仇保兴部长作为两届国务院参事、国家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兼有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和政府高级管理专家身份的著名专家,是国家相关政策和指导性意见的制定者、倡导者,在建筑行业具有很高的威望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学校聘请仇保兴参事是为了指导我们建设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创新型北京建筑大学,指导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为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服务北京成果落地,为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和支撑。

       聘任仪式结束后,仇保兴参事为学校2016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干部做了题为《深度城镇化——未来增强我国经济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策略》的主题报告。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