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哈佛大学Niall Kirkwood教授来我校建筑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部门:建筑学院 供稿:何静涵 摄影:何静涵 审核:丁奇 发布时间:2016-07-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30日,美国哈佛大学景观与技术终身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风景园林系荣誉系主任Niall Kirkwood教授应邀来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副院长丁奇教授主持,科研秘书何静涵担任翻译,风景园林系的教师、研究生以及来自北京其他兄弟高校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Niall教授作了题为“Teaching and Research at 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的教学与研究”的学术讲座。他首先介绍了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的概况,通过大量照片生动展示了学生们在课堂、工作室、学术讲座、展览以及田野调查中的学习和生活。随后,教授分享了他带领哈佛的学生们在印度孟买进行的调研与设计项目——通过城市设计方法和工具绘制人口密度极高的孟买城市地图;以及研究孟买洪涝灾害与城市地下排水系统之间的关系。最后,教授详细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同学们就景观设计与城市设计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Niall教授还表示将带领哈佛大学的教学科研团队加入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建大师生一起为解决大城市病,建设更美好宜居的城市服务。

  

  关于尼尔.柯克伍德教授

  

  Professor Niall Kirkwood, DSc., FASLA

  伍斯特大学荣誉博士

  宾夕法尼亚大学景观学硕士

  美国景观设计学会会士会员

  哈佛大学景观与技术终身教授

  哈佛大学环境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哈佛大学景观设计系原系主任

  北京建筑大学风景园林客座教授

  北京建筑大学风景园林系荣誉系主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