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创美创优 至诚至爱——物业公司春季工作纪实

部门:物业公司 供稿:建大物业 审核:张宪亭 发布时间:2016-05-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6年新学期伊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制度手册》颁布实施,各项工作都“有法可依”进入正轨,为保障企业长远、稳定、规范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公司一线员工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高度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发,在“物业工作无小事”、“追求管理精细化”的理念指导下,坚定信心、恪守本职,踏实跟进各项工作。

  一、创美环境,创建舒适宜居校园

  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加之今年是学校的80周年华诞,校园绿化工作自然成了新学期物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两个多月来,校园环境中心联合工程动力中心,全体员工兢兢业业,奋战在一线,在学校整体绿化方案的指导下,有计划、有步骤地移栽旧苗木,种植新苗木。自3月份以来,校园共新种黄杨、沙地柏、紫叶小檗、女贞、榆叶梅等苗木2000余棵,涉及区域有办公楼、食堂东侧、篮球场周边、小麦公社前、牡丹园、学宜宾馆、实验5号楼等地。在整个栽种过程中,员工不怕苦,不喊累,起早贪黑,为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挥洒着自己辛勤的汗水。

  

  

  

  二、创优服务,打造公司新形象

  新学期以来,物业公司承办了多次大型活动,如2015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双选招聘会、展览路街道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场布置等,按照学校及相关部门的要求,校园环境中心的员工保质高效地完成了以上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使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无后顾之忧。

  工程动力中心在顺利完成冬季供暖这项重要任务后,按照既定计划,对全校供暖管道、阀门进行了全面检修,维修了多处漏水点;通过精心的组织、筹划,顺利完成了配电室智能机器人值班设备的安装、宿舍楼空调线路及插座的改造、大学生活动中心灯具改造三个项目;为方便师生出行和美化校园环境,工程动力中心对甬路、便道、停车场、栅栏等设施进行了集中修整;并协助资后处、一卡通中心等部门完成能源消耗统计、宿舍楼空调安装,浴室电磁阀维修等工作。另外,工程动力中心还开始加大对维保单位的管理力度,使电梯、无负压、混水器、茶浴炉等设备维护保养正常。

  为开拓物业公司所管理的经营性资产的经济社会效益,全面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水平,经营开发部几个月来成果显著:大学生活动中心更换了场地照明灯、地胶和休息椅,设置了前台值班人员,规范了各种标识和收银流程,并完成接待、场地预约流程的制定等工作。

  以上部门日常工作坚持不懈,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了一个和谐、整洁、便捷、高品质的工作、生活环境,可以说既提高了服务质量,也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

  

  

  

  

  三、亲情服务,打响疫情攻坚战

  新学期肺结核疫情发生后,不仅对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带来影响,也给师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困扰。针对这一情况,作为抗击疫情的第一前线,学宿管理中心快速反应,上报学校疫情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全方位部署工作:联系医务室给宿管人员做结核病疫情的专题培训;对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的24名疫情学生进行24小时的值班看护,密切注意学生情绪变化;配合医务室、资后处、结防所,发放口罩5000多只,并连续21天对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等。在此次抗击肺结核疫情的工作中,学宿管理中心的员工不辞辛苦,顾大局,识大体,默默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的意义。

  物业公司通过前期的组织策划,有目标、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到目前为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师生的认可和肯定,可以说,这些成果的取得与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依托学校平台,物业公司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会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探索物业管理和服务的新模式,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做大、做强、做成品牌而努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