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党委书记王建中带队赴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调研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齐勇 摄影:齐勇 审核:白莽 发布时间:2016-05-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8日至29日,党委书记王建中带队赴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两所高校调研,就“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思路与举措、综合改革的思路与具体举措、校园规划与校园文化建设、建筑和土木类人才培养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问题与兄弟高校进行交流探讨。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资后处、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天津大学,王建中书记一行考察了建筑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参观了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听取了天津大学推进综合改革、编制“十三五”规划、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本科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围绕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及创新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系统交流。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刘宁,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务处、建筑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和座谈交流活动。

       在天津城建大学,王建中书记一行考察了建筑学院、土木学院、天津市软土特性与工程环境重点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人事制度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源配置等问题,与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周剑琴、副校长史津、胡志刚、崔雅利进行了系统交流,两校领导一致认为,作为具有相同学科专业背景和良好合作基础的高校,两校具有天然的联系,在“十三五”发展的新时期,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全方面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天津城建大学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发展战略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此次赴天津两所建筑类高校调研,在已有校际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就新形势下学校“十三五”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进行了充分探讨,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改革等工作提供了可供参考和借鉴的实践经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