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梁井宇被文化部指定为2016年第15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

部门:建筑设计艺术研究中心 供稿:ADA中心 审核:ADA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经国家文化部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和认证,我校建筑设计艺术(ADA)研究中心梁井宇老师所提出的第15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方案《平民设计,日用即道——不能忽视的前线》被最终选中,梁井宇老师被指定为本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

  梁井宇老师本次展览的策展题目为《平民设计,日用即道——不能忽视的前线》。平民设计,日用即道,就是要躬身学习祖祖辈辈残留在平民百姓日常生活当中的智慧,重建我们的传统,让设计回到平民百姓当中,这是中国建筑不能忽视的前线。只有平民设计,建筑才能找回被遗忘的现代主义理想。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自2006年开始设立中国国家馆,在此之后至今的6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的展览中,梁井宇老师成为继2012年ADA中心方振宁老师作为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后第二位产生于建筑设计艺术(ADA)研究中心的中国馆策展人。

  威尼斯双年展开始于1895年,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艺术节。作为欧洲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与德国卡塞尔文献展、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并成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其中威尼斯建筑国际双年展开始于1980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建筑艺术展览。威尼斯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次,历届展览均吸引国内众多著名学者、艺术家、建筑师参与,我校建筑设计艺术(ADA)研究中心王昀老师、许东亮老师、王辉老师、朱锫老师等多位老师的作品都曾代表中国远赴威尼斯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展出。

  本次双年展总策展人为智利建筑师、普利茨克建筑奖评审团成员亚力杭德罗·阿拉维纳(Alejandro Aravena),主题为“前线报告”(Reporting from the front),展期为2016年5月28日至11月27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