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焦点

五个词读懂环能学院2014级班会

部门:环能学院 供稿:韩志鹏 审核:黄琇 发布时间:2016-03-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思想引领】以思想摸查为出发点,全面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为了更好的深入了解2016年春季开学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环能学院按照校学工部要求,针对所有同学开展了思想状况调查工作。


      在本学期的各班班会上,同学们分别就各班的思想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剖析。其中辅导员韩志鹏老师在热动141的班会中讲到,在过去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在思想建设方面取得非常明显的成绩,班级集体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很多同学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生活、学习中发挥了积极的榜样力量。在暖141班的班会上,郝云峰同学谈到,性格形成于习惯,习惯形成于思想,一个人的思想决定了办事的风格和能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强化自身的思想建设。
【学风建设】以四六级考试为抓手,全面加强年级学风、考风建设
      为更好的加强学风建设,建立优良的学习环境,环能学院14级以四六级考试为抓手,明确方向,坚定目标,加强年级学风、考风建设。在各班的班会中,同学们分别就学风建设的意义、如何开展学风建设、如何加强英语学习等问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各班班级导师分别对本班的期末成绩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本学期的学习重点。


      其中,水141班的班级导师仇付国老师讲到,水141班在上学期的考试中成绩比较理想,但是还存在很大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时间,抓住学习的机遇,在本学期的考试中取得更大成绩。环工141班班级导师王敏老师在本班英语四级备考动员中提到,本学期最重要的就是英语四级考试,希望同学们可以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充分备考,争取本班的四级一次通过率达到90%以上。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积极邀请英语A班的同学进行英语学习经验的分享,为本学期英语四级的考试进行了充分的动员。
【绿色创新】以绿色发展为契机,提升学生的绿色环保创新能力
      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形势,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在各班的班会中,班级导师们分别开展了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研讨活动,通过分组讨论、代表发言等环节,加强同学们对绿色环保的认识和理解。


      在环科141班的班会中,岳冠华老师对一些科技小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讲到,很多同学已经有了自己的科技项目,而且进度非常快,但是仍有部分同学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希望这部分同学可以积极寻找科技活动导师。在环工141班的班会中,王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1、希望同学们积极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科技项目,参与科技创新活动;2、充分利用学院的科技创新平台,提升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3、充分发挥科研导师的力量,提升自身的专业学习能力。
【社会实践】以做贡献为动机,增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群众,增长才干的重要路径。在新形势下,环能学院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创造良好的环境,积极与地方开展共建活动,加强了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创新,进一步完善了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制度安排。


      在各班的班会开展过程中,班级导师们对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解读和动员,提升了同学们对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认识。在暖141班班会中,班委代表郑若雪讲到,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可以接受实际锻炼,服务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激发,为环能学院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职业规划】以职涯教育为突破点,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教育
      职涯教育是一个连续的教育过程,每个阶段有不同的指导任务和要求,环能学院以“全程化”职涯教育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成立了“职点未来”职规社,为整个学院的低年级职涯教育奠定了基础。


      在本次年级班会中,班级导师分别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在暖142班的班会中,韩志鹏老师以2016届毕业生为例,对暖通专业今年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分析,韩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1、尽早的规划毕业之后的发展道路;2、提前了解本专业及行业的发展动态,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准备;3、充分利用社会实践和以后的实习周,了解企业,了解社会。


      在本次的各班班会开展过程中,各班在班级导师的带领下,班级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绿色创新”“社会实践”“职业规划”五个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